麦拉风

一个老情人的催泪告白

文/麦拉风


谁是你的老情人?


对于男人来说,也许是初恋。


而对于姑娘来说,最骄傲的就是拥有一个完美的情人,自己的老爹。


在上大学前的一个晚上,父亲缓缓的走了进来,他拍拍我的头,一边缓缓的说:


记得你刚出生时,还是浑身柔软彤红的小婴儿,看着你就感觉象是一个奇迹。


每一个夜晚我都猜测着你明天的样子。我们才刚见面,却似乎是相守了几生几世。


渐渐的你会说能走了,你开始用言语和眼神不断地向我倾诉。


以为你长大一点儿了就能变的淑女一点儿了,可还是那副为我独尊的吃相。


以为你长大一点儿了就能睡的斯文一点儿了,可还是那副随遇而安的睡姿。


总想着让你早点独立,却经常被你打败又重新黏在了一起。


你这个小跟屁虫,到底是你离不开我,还是我离不开你。


你一天天地成长,到了该上学的年纪。我们相守的时光比起最初似乎少了很多。


每天骑着自行车送你去学校,兴高采烈的跑到学校看光荣榜。


下雨天在学校外面接你放学,都是我做的最开心的事。


你小时候可爱臭美了,放学拍大头贴常常忘了时间,急的满大街找你。


你想要什么,我就给什么,就是看不得你受一点委屈。


以前参加别人的婚礼,每每看到父亲牵着女儿的手出来的时候,短短的一小段路让我无比感伤。


我希望你的他,能够比我更爱你,可又多希望,这一天可以晚一点到来。


我最想与你探讨的爱情,我该如何和自己的女儿探讨爱情呢?


作为父亲,想到这个问题心里就有几分发紧。


我不可能成为你爱情路途上的向导,也无法替你解除不可避免的苦恼。


但是,我可以事后告诉你,这是人生的滋味,去尝尝,没关系。


或许将来的某一天,我们要更长时间的分开,或许我们要渐渐远离,甚至我们会怀疑起彼此间的那一份陌生。


但这并不会改变或影响我对你的爱,这爱会同最初时一样,如果变化也只会变得更多更浓更久远。


那天晚上我久久不能入睡。


想起自己在外地上班,每次回家待的时间也特别有限,因为我的房间是连着阳台的。


我妈说每天早晨他都要进我的房间溜达溜达,假装拿这个假装拿那个,晒衣服收衣服的活全都包了。


其实就是为了多看我几眼。


想起有一天无意点开了他的朋友圈封面,居然是一个孩子在爸爸的肩膀上。


上面写着爸爸有你在真好,瞬间就泪奔了。


想起放寒假回到家,妈妈偷偷的和我说你怎么不多发点朋友圈啊。


你爸看见你一条消息都反复看好几天。


当时心里特别的愧疚,因为我的好多朋友圈都是屏蔽爸妈的。


我不知道我怎么了,我就是忍不住,眼泪不听使唤的一个劲地往下落。


我只是想告诉我的老情人,无论未来你我在何地,我都将永远爱着您。


如果你也有这样的老情人

◆◆◆

一定要分享


评论

热度(19)